近期热点

由我校主办的“拥抱上海 · 设计关怀”
家具装置作品展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30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8月29日,“拥抱上海·设计关怀”家具装置作品展在北虹桥时尚创意园理想艺术空间举办,展览由我校研究生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主办,上海市海派时尚设计及价值创造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冯信群担任策展人

现而今,设计除了在材质、结构、功能的创新之外,越来越多地成为情感的载体和表达方式,“关怀设计”是设计师对人类、生命乃至环境的思考的具体体现。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刘晨澍及其团队携设计作品参加本次展览,通过不同的作品表达了可持续发展家具装置的各种可能性,将绿色的生活理念传递给社会,将无形的人文关怀和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以有形的方式展现在参观者面前。 

展览开幕式上,来自上海市经信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上海推进工作办公室,青浦区委宣传部、嘉定区商务委有关领导及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等分享了对在日常生活及未来设计领域融入“关怀设计”理念重要性及其必然性的理解,对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予以充分认可,期待今后通过更多可持续发展设计将设计师和广大用户紧密联系起来,用设计的方式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传递给社会,用艺术的方法让生活变得“绿”意盎然。

 (刘晨澍老师团队参展作品)



视频: 摄影:洪洋 撰写:刘晨澍 信息员:张芸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