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二届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制造学术会议暨2019年上海市智能制造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30发布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7月14日,第二届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制造学术会议2019年上海市智能制造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校召开,来自国内外大数据与智能制造领域的学术界专家和学者、企业界人员、高校学生等共496人与会。

副校长邱高出席开幕式,代表学校欢迎参会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的到来。他表示,学校高度关注大数据与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希望参会代表通过此次会议交流智慧,碰撞思想,合力推进大数据驱动下的智能制造教育和研究事业发展。

此次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包括大会报告和分论坛报告两部分。大会报告环节,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宝岩、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沈卫明、美国爱荷华大学Andrew Kusiak教授、土耳其伊斯坦伊大学Mehmet Fatih Tasgetire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工程系统设计与学科交叉融合”、“基于迁移学习的机器人自主避障方法”“物联制造中的大数据分析方法”“从数字化的角度看智能制造调度:数据,算法,学习”主旨报告,分析了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制造的最新方法、关键技术和行业应用。

分论坛报告环节,来自我校、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香港大学以及电子工业出版社工业技术分社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部的专家分别作报告。

会议期间,《晶圆制造自动化物料运输系统调度(英文版)》新书首发,该书由我校机械学院院长张洁领衔著述,由德国德古意特出版社出版,获得了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项目支持, 

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制造学术会议已经连续举办两年,今年参会人数再创新高。会议已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工业大数据与工业智能融合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和新工具的交流平台,助力我国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的创新发展。

 

视频: 摄影: 撰写:郑小虎 信息员:孙博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