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新教职工入职培训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07发布部门:人事处

9月6日,2019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主题报告会在松江校区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出席并作主题报告,新教职工、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近200人聆听报告,会议由副校长卿凤翎主持。

(俞建勇作主题报告)

俞建勇在报告中从作为一名教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展开,和新进青年教师分享了东华师德好故事,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和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的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兴国必先强师,强校必先强师,年轻教师是学校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的新动力,是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重要的依靠力量,他希望新教职工一是热爱学习,超越自我,行为世范,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教研相长,保持教学常新;二要心存敬畏,敬畏学生,敬畏教育,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要守住底线,追求无限、追求卓越,理解和把握教师行为准则要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一个有追求、有理想、有深度、有温度的教育者、科技创新者。

报告会后,俞建勇针对 新教职工提出的有关学校竞争力和未来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提问进行了回应。

(报告会现场)  

本次新教职工培训由师德专题培训、校规校情、爱国主义教育、拓展训练等组成,旨在帮助新教职工在从教之初就树立教育报国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使新教职工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努力成为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学生成长的引路者、教育强国的建设者,守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做学生健康成长指导和引路的“四有”好老师,切实担负起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



视频: 摄影: 撰写:余松影 信息员:曲雯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