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圆梦东华理院,蓄力全新启航
——东华大学理学院2019级新生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3发布部门:理学院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情况,让新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大学生活,9月9日上午,理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在第二教学楼301室参加学院迎新大会。本次大会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理学院院长褚君浩,党委书记张菁,常务副院长韦联福,副院长胡良剑和丁可,应用物理系主任石建军,统计系副主任尤苏蓉,教师代表寇春海,新生班导师代表杨沁玉等参加大会。

大会开始前,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张菁代表学院欢迎2019级新生的到来,介绍了理学院基础学科的深厚底蕴,希望同学们要争做高科技人才,拥有国际事业,拥有家国情怀。

韦联福介绍了学院概况,他肯定了学生们十年寒窗的努力和辛苦,肯定了同学们的勇气,他说,培养学生成才是学院的使命,理学院旨在夯实学生知识基础,引导广大学生向更高要求看齐。

理学院教师代表寇春海发言,对新生提出希望和期许,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学会做人,树立远大目标,遇到问题学会自己破解,寻根探源,主动求索,同时养成团结协作的能力,共创辉煌。

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卫彩萍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介绍了自己在大学三年学习生活中收获的经验,勉励新生们大学仍应以学习为主,锻炼自己,不要松懈和迷失自我。新生代表徐昕博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作为大学生应有的三点能力,并代表新生承诺要勤学苦练,尊敬师长,志在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最后,理学院院长褚君浩带来了以“迎接智能时代”为主题的遵理讲坛。他为新生们展示了数学物理基础在红外遥感、谱像识别等中国乃至世界高科技中的运用,希望学生们要培育飞翔潜能。改革开放以后的中国需要核心技术,新生们应秉持勤奋、好奇、渐进、远志的心,培养兴趣,努力学习,掌握新知识的本领。


通过此次学院迎新会,理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们初步了解了学院基本情况,提升了专业自信心,更加意识到了未来应该努力的方向,立志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智慧。

视频: 摄影:钟德俊 王梦竹 撰写:徐昕博 王梦竹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