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致敬70年@奋进 | “同心·同行”——东华大学统一战线庆祝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舟共济”龙舟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7发布部门:统战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9月17日,由党委统战部主办,民盟东华大学委员会、东华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承办的“同心•同行”——东华大学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舟共济”龙舟赛在松江校区水上活动中心举行。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开幕式,党委统战部、体育部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党派团体成员和统战干部等10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崔运花讲话)

崔运花在开幕式上对龙舟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党委统战部的精心组织、体育部的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积极响应表示感谢。她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学校统一战线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是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团结奋斗光荣传统的创新举措,龙舟赛不仅有利于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在速度与激情的对决中,增强团队默契,增进交流和互动,还能激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工作中发扬团结合作的精神,不忘合作初心,上下同心,开拓奋进,以良好精神面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随后,崔运花与统战部、体育部和承办部门的负责人共同参与了龙舟“点睛”仪式。


(龙舟“点睛”仪式)

比赛中,8支龙舟队在在鼓手律动的鼓点中奋勇拼搏,岸上观众齐声加油。经过预赛和决赛两轮激烈角逐,最后致公党龙舟队、民建民族联联合龙舟队、九三学社图书馆联合龙舟队分获冠亚季军。统战部与承办部门负责人分别为冠亚季军龙舟队颁发奖牌。

(比赛现场)

赛后,各党派团体成员纷纷为龙舟赛点赞,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为学校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此次“同舟共济”龙舟赛系东华大学统一战线“同心•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从4月启动以来得到各党派团体的积极响应,并在赛前4次训练中营造了“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目前,学校已组织“携手共进健体魄,同舟共济促发展”健身活动,承办了市侨联“侨与中国梦”诵读大赛和“为祖国修志”专题讲座,在侨眷留守老人中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座谈会,正在持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党委统战部为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积极尝试,以期加强资源整合,以“统战部搭台、党派唱戏”的形式激发党派活力,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

(颁奖合影)

视频: 摄影:图片由党委统战部提供 撰写:张文馨 叶晓燕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