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美食共品尝 东华共展示”美食文化节
暨遂昌美食进校园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8发布部门:后勤集团

9月17日,由我校后勤集团、校团委、校学生会联合遂昌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美食共品尝东华共展示’——2019(秋)东华大学美食文化节暨遂昌美食进校园”活动在延安路校区举行。副校长陈南梁、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南少华、遂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朝晖、遂昌县总工会主席钟月英和遂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洪斌等出席活动。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上海市部分高校代表和我校有关职能部处等200余位师生参与现场活动。

本次“美食展示”活动的菜肴共100道。东华美食菜肴共70道,均为后勤集团饮食管理中心近年来推出的新品。有以“拱桥肉”“香煎Q虾饼”“荷香狮子头”“茴香铐仔排”“烧汁大虾蟹味菇”“馋嘴香牛蛙”为代表的红案菜肴,也有以“金牌荷花酥”“金牌苦瓜梨”“泰式雪媚娘”“南国红豆糕”为代表的白案点心,这些菜肴不仅在日常供餐中以高水准的品质和高颜值的造型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更在中国高校烹饪技术大赛和上海高校创新菜肴、创新点心大赛等多个比赛中摘金夺银。

遂昌本土菜肴共30道,有以“风炉三层楼锅”“风炉土鸡锅”“风炉高山黄牛萝卜锅”为代表的风炉系列;以“红烧石斑鱼”“秘制地瓜”“笋衣土鸡蛋”为代表的土味系列;以“油炸黄米粿”“泡豆腐”为代表的小吃系列等,道道菜肴均充分展现了细腻暖胃的遂昌美食特质。

(遂昌美食)


(东华美食)

从遂昌的田间地头到东华的食堂餐桌,双方厨师在后厨切磋交流,在前厅观赏互鉴,将遂昌的饮食特色与东华的饮食文化有机结合。

(活动现场)

据悉,今年是后勤集团联合校内有关部门和学生组织连续第七次举办美食文化节活动,旨在提高饮食部员工职业技术水平、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促进校园饮食服务工作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师生,让师生走近厨房、走近厨师、走近美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此次活动也是学校首次与地方政府联合,结合当地特色举办美食文化节,引导师生聚焦校园及地方的美食特色及文化,淋漓尽致地体现着“美食共品尝东华共展示”,充分展现了东华大学“安全、营养、快捷、多元”的饮食文化理念。

活动前,校团委微信公众号“青春东华DHU”在全校范围内发起了校内师生线上报名活动,150张入场券仅用23秒就被领完,通过线上活动宣传与线下活动举办相结合的形式,极大调动了师生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并通过设计趣味性、知识性兼具的现场互动,以师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在传播校园及地方特色美食的同时,传承中华优秀美食传统。


视频: 摄影:张雨 许昊 撰写:朱晓旭 信息员:陈崔珏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