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学校面向2019年度新教职工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1发布部门:人事处

9月21日,新中国即将迎来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度新教职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全体新教职工唱国歌、升国旗,向国旗进行入职宣誓,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宣讲活动。  

(升国旗现场

全国优秀教师、国家教学名师郁崇文教授带领全体新教职工庄严宣誓,志愿成为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的人民教师!

新教职工们将用真诚的情感关心学生,用高尚的人格影响学生,用渊博的知识引领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庄严承诺!

上海市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上海市“两课”优秀教师贺善侃教授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践履爱国主义行为”主题发言。贺善侃说到,爱国是对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爱国主义的核心是人们对自己祖国和民族的自信心、自尊心和荣誉感。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对每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他指出,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履爱国主义行为,一要更好地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有机统一起来,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好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二要更强化爱国责任意识、提升履责能力,把自己的爱国热情化为报效祖国的坚强意志和顽强拼搏的实际行动,在对外开放中自觉维护国家利益;三要更强化“国家意识”,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

此次活动中,国旗护卫队同学们冒雨出旗,充分展示了学生们爱国荣校的青春之志。



(国旗护卫队同学升国旗)




视频: 摄影: 撰写:余松影 信息员:曲雯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