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知联会与嘉善天凝镇知联会开展校地共建

发布时间:2019-09-21发布部门:统战部

9月20日,我校知联会与嘉善天凝镇知联会“同心·知联”在嘉善县天凝镇开展校地共建活动。党委统战部及知联会相关负责人,嘉善县、天凝镇统战部及知联会相关负责人,相关行业、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活动中,校知联会副会长、纺织学院教授钟跃崎与明达商贸集团董事长、天凝镇知联会会长范佩明签订了“同心·知联”校地共建合作协议。党委统战部部长岑洁与嘉善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斌为东华大学“同心·知联”服务基地揭牌。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与嘉善县知联会会长徐煜为东华大学·嘉善(天凝)引才工作站揭牌。天凝镇党委委员王炜为钟跃崎教授发放引才大使聘书。

(签约仪式现场)

(服务基地揭牌)

仪式后,岑洁对嘉善县和天凝镇统战部领导以及知联会班子成员表示感谢,她表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党委统战部结合在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助推学校知联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高校统一战线人才智力密集优势,与嘉善县天凝镇知联会开展共建活动别具意义。这是推进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的举措,也是双方统战部搭台、知联会唱戏的成功案例。她期待在未来合作中进一步推进实践和调研、项目合作、互访交流、合作培训和人才引育等五方面的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助力。

徐斌在讲话中希望双方合作久久为功,结出硕果,打造校地合作样板,在更广领域交流交融,助力一体化发展,统一战线乐意为校地合作提供竭尽所能的支持和服务,营造合作共赢的良好环境。

会上,双方还就校地共建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新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自2018年12月以来,我校与嘉善天凝镇“同心·知联”校地共建活动由党委统战部牵头,双方知联会主导,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相关部门及学院专家教授共同参与了交流互访、实地考察等活动,双方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双赢互惠的原则下,利用高校人才与地方资源的互补,服务天凝镇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科研成果有效转化。

视频: 摄影:统战部提供 撰写:郝明洋 叶晓燕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