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吴红波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3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9月23日,联合国原副秘书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吴红波受邀来校作题为“当前国际形势和国际组织作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和人文学院主办,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主持讲座,各学院师生、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共200余人参加。

吴红波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代资本主义的困境”、“中美关系重大变化”、“中国战略机遇期”以及“国际组织的作用”五方面展开论述,结合自身在联合国就职时的外交经历以外交家的广阔视野,剖析了当前国际形势的纷繁复杂和中国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联合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同时,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西方正陷入当代资本主义的困境之中,世界格局的变化和可持续发展是联合国当下面临的严峻挑战。他相信,中国将更积极参与国际组织的改革,贡献中国的智慧和方案,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中国智慧与概念转化为更多具体行动。

吴红波还介绍了联合国的主要价值观、核心能力和核心管理能力,为同学们讲解了申请到联合国工作的标准要求和申报流程。针对中国青年学生进入国际组织工作,他还特别强调了应具备忠于人民、熟悉国情、懂得表达、长于沟通和善于组织等五方面的能力,并勉励同学们争取到国际组织去实习实践,更多学习与参与全球治理

当前,培养和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对于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毕业生更宽领域和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据悉,为贯彻落实《东华大学关于促进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好《东华大学推送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筑梦人”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推出系列讲座,邀请相关领域专业人士开展沙龙讲座,帮助学生开阔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全球治理相关能力,助力学生参加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视频: 摄影:刘佳璐 撰写: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信息员:何路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