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领导出席上海市精准扶贫专题辅导报告会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3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9月2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主办的“上海市精准扶贫专题辅导报告会暨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复旦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邱高应邀出席,并作主旨报告。国务院扶贫办、上海市合作交流办等领导,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和学者,以及拼多多、联合利华等长期投身社会扶贫工作的企业代表一起就打赢脱贫攻坚战、探索乡村振兴展开讨论,分享脱贫攻坚的“上海模式”和“上海经验”。

邱高在题为“肩负使命,全力推进定点扶贫、对口援疆工作”的主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庄严承诺,是高校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使命。乡村振兴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在科技和人才,高校在科技和人才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定点扶贫和对口援疆以“教育”初心,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践行“两山”理念,构建生态文明新农村;着力“科技与人才”,扶持新疆纺织产业发展等特色内容,并与参会人员做了交流。

会后,学校与中国社会扶贫网、拼多多等单位建立了联系,沟通了合作开展扶贫工作相关事宜。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学校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完善扶贫工作机制,以个体带动群体,努力汇聚社会力量,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贡献。


视频: 摄影:余思宏 撰写:余思宏 信息员:李锐利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