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图书馆开展2019迎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发布部门:图书馆

为增进新生对图书馆服务的了解,帮助新生融入大学学习氛围,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学校图书馆9月举办了一系列迎新主题活动。

9月7日至8日,图书馆在新生报到注册处设立迎新点,现场向新生分派宣传资料,介绍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概况,为新生和家长们解疑答惑,积极引导新生及时关注图书馆开学季的最新资讯动态,享受图书馆方便快捷的服务。图书馆设置“小蜜蜂”讲解员,带领部分学院新生参观了解图书馆的各类空间及相关服务,吸引更多学子浸润书海,以馆为伴。

9月24日至28日,图书馆举办“阅上海、爱东华,悦书香、越精彩”迎新专题书展与“你选书,我买单”迎新专题图书荐购活动。24日上午,专题书展与荐购活动在图书馆二楼大厅正式开幕,副馆长陈惠兰主持开幕仪式。

在仪式上,图书馆总支书记施敏俊致辞,他代表图书馆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会并充分利用好图书馆对每位大学生的学习都非常重要,本次活动的举办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做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献礼,希望更多青年学生读到好书、增长知识、学有所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随后,教师代表、人文学院涂鸣华呼吁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找到自己的“诗与远方”,同时向图书馆提出了增加外文图书展示项目等建议。来自理学院的新生代表庄茹说,大学阶段是完善知识结构的重要时期,不仅要学习课堂上的知识,充分利用图书馆拓展课外知识、增长综合素质也是十分重要的。她代表同学们感谢图书馆举办本次荐购活动,让好书得到更多分享与关注。

据悉,本次迎新专题书展与荐购活动共展示经典图书3000余种,设置“七秩礼赞”“科技强国”“东华特色”“修身立德”四大板块。书展期间,读者既可在现场选择喜爱的图书,也可自主荐购其他图书,还可登录图书馆“读者荐购”主页进行线上推荐,为东华大学图书馆馆藏持续“添砖加瓦”。

图书馆的迎新系列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落地实践,是对服务模式的一次创新和探索,是对丰富馆藏资源的一次有力推广。期待图书馆能为新生开阔视野、了解专业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研究成果、提高文化修养和个人底蕴等方面都提供帮助,让更多人的思想碰撞出火花,让更多人的情感共享共鸣,让图书馆成为师生读者研究学习、充实自我的“宝藏”。

(书展现场)

(书展现场)

视频: 摄影:图片由图书馆提供 撰写:詹思佳 余旭琴 信息员:王彦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