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校领导班子成员交流研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体会

发布时间:2019-09-27发布部门:组织部

9月23日下午,校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体会交流研讨会在松江校区举行。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承功主持研讨会,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拓,副组长、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刘建中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列席。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崔运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副校长邱高、卿凤翎、陈南梁、舒慧生等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交流研讨会现场)

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开展自学、专题读书班、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辅导报告等不同形式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精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教育部编)。会上,重点围绕近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学,交流读书体会。

刘承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以及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领学交流。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关切,我们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强化基层党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进一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对标世界一流水平,引领学校发展整体质量提升;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突出抓好教育评价这个关键,着力牵引学校综合改革不断深入。

俞建勇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交流。他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点落实到学校各项事业推进之中,将“双一流”精神融入学校、学院整体发展之中,准确把握教育和学科未来发展趋势,加大体制机制改革,以一流学科建设统筹学校发展,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全面发展。

会上,刘淑慧、崔运花、金海燕、邱高、卿凤翎、陈南梁、舒慧生分别从《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教育部编)中选择重点研读篇目及内容,结合本职岗位,联系个人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朱拓(中)在会上讲话)

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拓表示,各位校领导班子成员作了很好的读书心得分享交流,同志们是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在学,通过这一阶段学习,在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有了新的高度,在探索扎根中国大地办学之路上有了新的思路。交流是学习的浓缩,研讨是对过去实践的回应,也是对未来实践的展望,希望校领导班子带头学深学透,把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将学习热情和成果转化为带领学校奋进发展的实绩实效。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孙庆华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