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双月座谈会 推进“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9-09-27发布部门:统战部

9月24日下午,学校在松江校区召开双月座谈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推进“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成果转化。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副校长卿凤翎出席座谈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党外代表人士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岑洁主持。

会上,九三学社主委方建安、校侨联主席朱利民、民建支部委员温润分别代表所在课题组从学校学科建设、留学归国人才队伍建设和“一流学科”背景下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调研情况汇报。与会成员围绕调研内容展开积极讨论,并就人才引进、资源配置、岗位考核、团队建设和学科发展等重点议题建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

在认真听取每一位到会代表发言后,俞建勇首先对“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通过比较找问题,从数据分析中寻找规律进行实证研究表示赞赏。他指出,调研活动在对比分析中寻找可行的成长路径和提升空间,有助于促进学校进一步发展。学科建设不仅要放在统领地位,还要与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结合,根本在于加强内涵建设,把准方向,同时校院两级还要做好统筹协调才能奏响学科建设的这支交响乐。“双一流”建设的精神不仅要落实到各个学科,还要落实到特色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条件建设、体制机制等各个方面。他最后强调,学校发展的关键是人的发展,学校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引育并举,不断促进人才队伍建设。

最后,刘承功在充分肯定课题调研成果的同时,对各党派团体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建设中国特色“双一流”是新时代学校承担的光荣使命,虽然不同学科发展层次和阶段不同,在一流学科建设中承担的职责、发挥的作用、参与的程度也会有差异,但对标一流的任务和要求是一样的。要强化目标导向、规划引领,把握一流学科建设规律,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在找准学科建设方向和重点的基础上,结合国家和区域行业发展需求,结合东华自身发展实际,统筹做好学科、人才、资源等建设规划,引领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刘承功希望继续坚持做好“党委出题,党派调研”工作,充分凝聚发挥各党派团体的智慧和优势,要把各党派团体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按照成果转化的要求落实到体制机制建设和各项具体工作中,切实为学校发展汇聚改革创新的力量。

据悉,为促进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岗位建功、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共识,学校党委于2017年10月启动了“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活动。在一年多的课题调研中,党委统战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秉承“搭建平台促成长,协调联动聚合力,坦诚交流聚共识”工作理念,积极支持6个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课题组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体制机制等学校改革发展重要事项,在校内外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聚焦问题,形成共识,并于2019年4月召开了“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总结交流会。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郝明洋 叶晓燕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