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国大学生运动服装时尚科创项目(东华)实验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26发布部门: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

9月24日,中国大学生运动服装时尚科创项目(东华)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延安路校区举行。副校长陈南梁、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李宁公司”)集团副总裁廖斌出席活动。

活动中,陈南梁首先感谢李宁公司对实验班的大力支持,并表达了对实验班学生的期望。他指出,实验班整合了跨领域、跨行业、跨专业的优势资源,重在围绕以“课程建设、双向引智、作品转化、实习实践”为理念的产教融合创新,探索了面向未来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基于运动服装时尚科创人才培养新模式。希望每位同学把握机会、脚踏实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和思路,创造美好的未来。

廖斌对李宁公司的巨大转型和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李宁公司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阶段,需要向行业标杆看齐,不断创新专业产品带动品牌成长。他期待此次实验班的学生能将所得所学与学术理论充分结合,深度参与李宁公司的产品研发设计。同时,李宁公司将与东华大学强强联合,为学生提供更多直面消费者的机会。

现场,不少同学们表示期待学科间的相互碰撞能够形成不一样的火花,为产业贡献全新的力量。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运动服装时尚科创项目(东华)实验班是上海市文化创意产教融合引领项目(创意设计),该项目由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与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联合开展。项目以上海“文创50条”为指导纲要,通过“项目课程、双师团队、人才遴选、实践教学、成果转化、项目管理”的产教融合引领,持续为企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培养面向未来的高水平文化创意创新人才。

视频: 摄影:李康妮 撰写:邱若涵、梁丹宁、王焱 信息员:冯济慈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