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与祖国共成长”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走进我校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2019-09-26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9月25日,“我与祖国共成长”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走进高校思政课堂活动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中共十九大代表、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主席团成员、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代表梁慧丽担任此次教育活动主讲嘉宾,松江校区各学院180余名新生代表聆听报告。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在课前与梁慧丽进行了交流。

刘淑慧表示,这场报告不仅是一场思想政治课,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课,希望同学们向梁慧丽学习,坚守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追求的时代新青年。

梁慧丽在讲座中回顾了自己22年的社区工作经历,分享了带头做好拆迁安置工作,主动替百姓发声解决生活难题的点滴往事。她说,社区干部是党在基层群众中的主心骨,要扎根在最艰苦的基层岗位磨炼自己,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百姓装在心中,始终与百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服务群众中实现人生的价值。作为成长在新中国的一代人,她见证了中国的历史演变和时代变迁,她说自己是在党的关怀指导下得到锻炼,在祖国的发展变化中收获成长。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她为祖国的繁荣和强大而骄傲,更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她表示,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在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有挚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使命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打硬仗的勇气,要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在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梁慧丽给学生做宣讲)

学生处处长廖丽金讲到,梁慧丽扎根社区一线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不计得失、默默奉献,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情怀和担当。她呼吁同学们砥砺奋进,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力量。

近期,学校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全校学生中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共庆祖国生日、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引领学生回忆峥嵘岁月、重温光辉历程,激励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伟大时代。

视频: 摄影: 撰写:叶嘉琪 信息员:刘余勤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