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3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9月21日至22日,以“人文情怀、价值理想、社会责任”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简称“公关大赛”)总决赛在松江校区举行。原驻美国大使、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现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名誉会长李道豫,原联合国副秘书长、现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吴红波莅临指导。党委书记刘承功会见嘉宾,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出席开幕式。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参加会见,副校长舒慧生、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大力出席闭幕式。人文学院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会。本届大赛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全国32个高校的57支参赛队伍3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比赛。

(李道豫为获奖团队颁奖)

 

(吴红波致辞)

吴红波代表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大赛组委会致辞,感谢我校师生为大赛顺利举办付出的辛勤努力。他表示,本届大赛相较往届呈现出前期调研更加扎实、依托现代策划手段案例科学性和可行性更高、参赛作品从青年学生视角出发充满独创性以及国内企业的参与度越来越高的四大特征。

 

(俞建勇致辞)

俞建勇在开幕式上致辞,向各位嘉宾、评委和进入总决赛的参赛者表示欢迎,向为我国外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李道豫大使表示敬意。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表示,作为华东地区第一家本科公共关系学专业,东华大学公共关系专业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长期以来的关怀和指导。公共关系专业的师生一直活跃在东华品牌和校园文化建设中,是东华校园里一道独特而美丽的风景线。

(舒慧生在闭幕式上讲话)

闭幕式上,副校长舒慧生表达了对比赛的高度认可,并对参赛嘉宾、选手表示感谢和祝贺。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大力回顾了公关大赛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的公关人提出了殷切期许。

比赛中,16支参赛团队精彩阐述悉心准备的策划方案,认真回答评委的现场提问,呈现了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公关风采展示。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最佳方案”团队通过背景分析、目标洞察提出“肆无忌惮重口味”的云南白药牙膏年度策划,情绪饱满的演讲以及沉着冷静的回答,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的认可,最终获得全场大奖。我校人文学院叶长海老师指导的“Gemma Game出品人”团队和于嵩昕老师指导的“Moo Moo队”团队获得铜奖。


(比赛现场)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是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型赛事,是目前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公共关系专业校园赛事,大赛以探索实验、创新分享、发现人才、促进就业为宗旨,旨在提高公共关系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展现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搭建高校公共关系及相关专业的产学研平台,以赛促学,发现公关人才。

我校是国内最早开设公共关系专业本科教育的高校之一,经过近二十年发展,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毕业生分布在国内外公关传播公司、政府机关以及知名院校等领域,拥有较好的行业口碑和社会声誉。

视频: 摄影:涂莹莹 周游 撰写:胡迪 骆文佳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