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用奋斗守护最美的初心——环境学院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7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环境学院于9月24日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饶芳权受邀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围绕“我们这一代的初心和奋斗历程”的主题,为环境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讲座。

饶芳权院士介绍了自己的成长背景,并按大学前、中、后的时间顺序讲述了自己的所见、所悟、所感、所思,以亲身经历加深学生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为民服务的理解和认识。尤其是饶院士在国家大力号召工科工程师时,毅然放弃心仪的文学,报考哈工大的电机系,又因为祖国对于电机人才的急迫需求而选择报名电机速成班的决定打动了很多学生。他们纷纷表示,饶院士一切从大局出发,听从党组织命令,服从党组织安排,真正唱响了“我是党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的口号。

饶院士寄语正处于梦想起点的00后们,未来大家都将面临无限的挑战与可能,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牢记不忘初心的使命精神,将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之中,把个人青春梦融入于中国梦中,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稳站稳打,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圆梦人。


据悉,环境学院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将继续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探索并创新活动形式,确保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视频: 摄影: 撰写:赵晖 信息员:李玲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