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东华大学图书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主题书展来啦!

发布时间:2019-09-30发布部门:图书馆

为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东华大学图书馆举办“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图书推荐展览,诚邀全校师生到馆阅览,共感中华情,共筑中国梦。

本次书展分为四个篇章,分别围绕“国之栋梁”“大国外交”“中共党史”和“大国成就”四个主题推展图书。

『中共党史』

党的历史,像一条长河,不畏曲折,不惧惊涛,在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照耀下,坚定不移地向前流动。

这一篇章,回顾党史。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至今,无数的革命先辈用生命书写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无数的党员同志用汗水挥洒对党和人民的无私奉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也是新中国成长史,让我们怀着赤子之心,打开红色记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忆峥嵘岁月,迎伟大复兴。

『国之栋梁』

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唤起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名字,你内心涌出的是怎样的情感?

这一篇章,荟萃开国元勋、革命烈士和新中国有志之士的传记和传奇,回顾他们的丰功伟绩,缅怀先烈们充满曲折与磨难的革命生涯,铭记革命历史,向共和国的缔造者和建设者致敬!同时让我们继承和弘扬先辈们的光荣思想和革命精神,感受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大国成就』

中国航天、中国桥梁、中国超算、中国高铁……一张张闪亮的国家名片,述说着中国故事。

这一篇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汗水改天换地,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当初写下的豪迈诗篇已成现实,让我们循着历史的脉络,从科技发展和城市变迁,重温新中国70年的壮丽历程。

『大国外交』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大国外交,伟人推助;大国领航,中流击水。

这一篇章,舒展中国外交的宏伟画卷,让我们一同感受中国在世界舞台展现的气度和自信。大国外交,众人行,方远行。

  

70年砥砺奋进,70年风雨兼程。

亲爱的同学们,

让我们一起回顾历史,对先辈们说一句:“这盛世,如您所愿。”

让我们一起展望未来,对自己说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来图书馆读书吧!

  

主办单位:东华大学图书馆

活动时间:2019年9月30日至10月31日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图书馆二楼服务大厅

视频: 摄影: 撰写:江南 信息员:王彦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