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机械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爱国音乐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9-29发布部门:机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机械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29日在松江校区举办主题为“青春不负新时代,梦想与祖国同行”歌会。师生用歌声告白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两学院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刘承功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本次主题歌会的意义,他表示,七十年,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去奋斗、去梦想、去追求的光荣时代。歌会所演唱的曲目,产生于不同的时代背景,有着鲜明的历史印记,这些歌曲跨越世纪、跨越时代,凝聚着我们民族奋斗的历史回忆、凝聚着一代代青年奋斗的激情与梦想。他希望同学们弘扬奋斗精神,让青春在同祖国共同奋进中绽放出灿烂的光华,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不负新时代青年人的初心与使命。

 

(刘承功致辞)

歌会以告白祖国为主线,通过视频跨越五四百年,将历史年代分为“惊雷初响,万物始苏”、“栉风沐雨,路漫修远”、“春华秋实,筑梦远航”三个篇章。13首红歌涵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际歌》、《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脍炙人口的主旋律歌曲。活动中,新生们身着自己设计的班服,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青春的理解融入演唱和设计中,通过朗诵、话剧、舞蹈、管弦乐队伴奏、合唱等不同形式展现,整场活动旋律高扬、激情澎湃。

(学生通过歌声热情讴歌伟大祖国)

活动将音乐作品与家国情怀融为一体,将思政教育与现场演奏深度融合,师生们在歌声中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在红色旋律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整场活动在全场师生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走向高潮,一面面飘扬的小国旗在空中拼会成巨大的70字样,表达了对国家的热切祝福与自豪之情,以及强烈的家国情怀。

(全场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视频: 摄影:叶圣华 撰写:叶圣华 信息员:向娟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