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致敬70年@奋进 |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长廊举办“中国精神——历史的十个瞬间”主题展

发布时间:2019-10-01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1日,在举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长廊推出《中国精神——历史的十个瞬间》主题展,向伟大祖国献礼。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宣布主题展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治东主持仪式。

刘承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学科、师资和资源优势建设红色长廊,积极研究、阐释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展契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并抓住了“中国精神”这一关键词,通过回顾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凝练和阐释在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中蕴含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有助于师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更好投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对明确师生前进方向、鼓舞师生团结奋斗产生重要激励作用。

 (刘承功一行观看主题展)

此次展览的文字和图片均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精心研究整理而成,通过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社会主义改造胜利等十个重大历史瞬间,诠释了中国人民在长期发展中继承发扬的伟大民族精神(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鼓舞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一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奋斗。为了帮助师生更深入地了解主题展内容,学院每位研究生都提前学深学透“中国精神”,底气十足担当讲解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长廊”于今年4月设立,是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和教研提升平台,其展出内容由学院教师结合重大历史节点进行策展组稿,已先后推出“1919-2019中国青年百年影像”“建党98周年——长征精神”两个主题展,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视频: 摄影:蔡之想 撰写:宣蕊、于小越、史鑫茹、苏长恒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