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致敬70年@奋进 | 学校举行“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东华”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01发布部门:团委

10月1日上午,“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东华”——东华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在松江校区和延安路校区同步举行。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陈南梁、舒慧生出席活动。各学院、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教师代表,少数民族学生、退伍学生和青年团员代表及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小学生代表等千余人参加活动,风雨无阻共同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升旗仪式现场)

(松江校区升旗仪式活动现场)

刘承功在松江校区升旗仪式上致辞,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新中国的成立掀开了中国历史崭新的一页,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道路。通过升旗仪式,我们要深切缅怀为了新中国成立浴血奋斗的革命先辈,致敬为了创造今天的美好生活而奋斗着的无数英雄模范和千千万万的普通劳动者、建设者;要进一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刘承功强调,历代华纺人、纺大人、东华人团结奋斗,为了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无愧于历史的功绩。面对既往的荣光,生逢伟大时代的青年一代要肩负起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德博学、砺志尚实,努力学习、努力实践,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奏出新时代的最强音,谱写自己人生最灿烂的华章。

(延安路校区升旗仪式活动现场)

俞建勇在延安路校区升旗仪式时指出,我们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东华大学自建校以来,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携手同行。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纺织高等学府,在近7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主动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和产业发展需求,为我国纺织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变大、由大变强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他指出,在新时代,东华大学传承钱宝钧老校长的精神,不断创新,以实干精神攻坚克难,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东华力量。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要勇担时代使命,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发展,同祖国共同奋进、共同成长。最后他寄语青年学生,要有心怀家国的格局,用青春之自我奉献社会,要牢记学生本分和使命,学以致用,勇于担当,知行合一,从前辈的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学生党员代表房梦雪、进博会志愿者代表费凡、“新思路理论讲宣团”代表乔悦、教师代表材料学院陈惠芳、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葛子墨分别与大家分享了与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故事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家国情怀。七十年薪火相传,当与共和国同龄的机械学院高志民老教师将象征青春、激情、责任、担当的团徽佩戴到新生团支书代表胸前时,老一辈东华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也传递到新东华人的心中。

活动现场,七十位青年团员组成创意造型“70”,向祖国母亲“花式表白”,献礼新中国70华诞。现场气氛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达到高潮,全体师生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共同展现了东华人的坚定信念和价值追求。

升旗仪式结束后,千余名师生自发来到松江、延安路两校区7个播出点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共同感悟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情怀。


视频: 摄影:刘洋菲、罗以文、李怡燃 撰写:杨蓉、沈洁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