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副校长邱高一行赴昭通市盐津县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9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9月25日至29日,副校长邱高带队赴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座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昭通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光华,市扶贫办、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我校校长办公室、发展联络处、科研处、环境学院、后勤集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赴盐津挂职干部一同参加。

今年上半年学校主要领导带队赴盐津调研期间,昭通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针对农村“两污”治理,希望我校研发的低成本、高效益的“两污”治理项目能够进一步改进和优化,结合不同需求,在全市范围内加以推广。为此,邱高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昭通市绥江县官田村水污染防治工程、大关县天星镇生活垃圾处理站点、盐津县落雁乡龙塘村 “两污”处理项目,并到“状元米”加工扶贫车间及水田新区异地搬迁安置点,深入了解“两污”治理项目运行成效和基层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通过调研走访,邱高一行与昭通市政府,盐津县委县政府以及各委办局领导进行了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他表示,盐津县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迎难而上,多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将进一步结合昭通市和盐津县的实际需求,开展帮扶工作:一是发挥环境学科优势,与昭通市、盐津县合作持续改进和推动低成本、高效果、普适性的“两污”治理项目;二是提供校内就业扶贫岗位,做好对接工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三是积极拓展社会资源,通过联系校友企业和社会力量,为盐津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助力易地搬迁贫困人口就业和产业发展。会上,我校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两污” 治理科技示范项目运行情况,并与昭通市相关委办局沟通、研讨了项目进一步优化和推广的方案。

 (东华大学-盐津县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现场)

罗光华代表昭通市委市政府对东华大学多年来帮扶盐津县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对我校帮助盐津建设的“两污”治理工程给予赞赏。他表示,东华大学与昭通市结下了深情厚谊,帮助昭通市和盐津县谋划低成本、高效益的环境治理方案和绿色发展模式,已取得显著进展。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东华大学的合作事宜,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对接落实,促进合作顺利开展,为盐津脱贫攻坚和持续发展共同努力。

 (邱高一行调研绥江县官田村水污染防治工程现场)

 (邱高一行调研盐津县落雁乡水污染治理工程现场)

 (邱高一行实地调研水田新区易地搬迁安置点务工人员培训现场)

会后,我校就“东华大学扶贫盐津教育基金”使用情况、教育培训以及我校后勤集团提供的27个就业岗位对接等事宜分别与盐津县教育局、人社局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和督办。此外,为进一步助力盐津县招商引资,联系社会资源帮扶盐津脱贫攻坚,邱高一行走访调研了校友企业——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力求为盐津县牵线搭桥,推进校企合作寻找共赢的合作点。

 (邱高一行赴丝丽雅集团调研座谈会现场)





视频: 摄影:余思宏 董晓光 撰写:余思宏 信息员:李锐利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