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聚焦校园美好生活,打造舌尖上的“青春东华”

发布时间:2019-10-08发布部门:团委

近期我校后勤集团和团委连续推出“青春燃面”“五谷丰登酥”“国庆面”等校园特色美食,将“青春奋斗”“忆苦思甜”“感恩分享”等主题巧妙融入其中,不断深化高校后勤改革,打造舌尖上的“青春东华”,营造更美好的校园生活。

2019年毕业季,“东华有面”字幕点亮上海外滩,“有面”一词不仅代表东华师生在学科科研、校园文化建设上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更表达了一届届东华毕业生对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以“有面如你,常回东华碗里”为标语,“东华有面”面馆在松江校区第一食堂挂牌运营,主打“青春燃面”经过线上宣传、千余人投票脱颖而出,在美食中传递“燃烧青春、不懈奋斗”的正能量,以每日200份的售出量成为东华特色面。通过“青春东华DHU”微信号每月的送生日面活动,10月1日,当天生日的机械学院本科生杨旭,领取了一份“青春燃面”,他说:“青春就应该要燃,应该要奋斗,应该要大声表白祖国。”

10月1日,“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东华”——东华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在松江和延安路校区同步举行,食堂连夜赶制2000份节日专属点心“五谷丰登酥”,五谷杂粮的食材结合“忆苦思甜”的包装字样,提醒着每一位参与主题活动的东华师生不忘初心,在最好的时代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母亲。

国庆期间,学校还推出了“国庆面”主题活动,在延安路校区第一食堂、松江校区第一食堂选择任意面条,赠蛋一个,在东华食府用餐,送西红柿鸡蛋手工面一碗,以“感恩分享”为主题,与师生共同欢度国庆。据统计,两校区供应“国庆面”约2000份,送出煎蛋约2000只。

视频: 摄影:罗以文 撰写:黄璐 信息员:黄璐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