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环境学院党委组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10月8日,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走进电影院,集体观看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平凡人,按时间顺序,演绎了7个普通人与国家发展之间的故事,生动展现出曾经那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瞬间。7个故事各有不同的感受,有热血、有感动、有自豪,不论是致敬一线科研人员的《相遇》,还是讲述女排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夺冠》,或是回忆香港回到祖国怀抱的《回归》……都给每一位党员带来了无法言说的震撼和自豪感。

当片尾曲《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响起时,在场党员都难掩激动和喜悦,不约而同地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也唱出了共同的心声——坚定爱党爱国的使命感、责任感,将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立足个人岗位、不忘党员初心、担负时代使命,用小我的微小力量共同汇聚成祖国前进的强大动力。

据悉,此次观影活动是环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安排的一项集中学习内容,接下来,学院党委将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视频: 摄影: 撰写:唐靖、赵晖 信息员:李玲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