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材料学院党委赴西藏慰问学院在藏工作基层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9-10-11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实地了解材料学院近年来赴西藏地区服务的基层公务员的工作生活情况,9月21日至24日,学院党委书记戴蓉、党委副书记丁明利、副院长张耀鹏、专职辅导员吴佳及于伟男一行前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和日喀则市看望并慰问学院在藏工作基层公务员。

(在西藏大学慰问2019届毕业生及文杰、唐东坡、陈蓉、熊超)

9月21日,戴蓉一行抵达西藏大学看望今年6月毕业的4位2019年西藏基层公务员——及文杰(材料学院)、唐东坡(材料学院),陈蓉(机械学院),熊超(人文学院)。4位学生日前正在西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参加为期3个月的集中培训。西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进、岗前培训教学班主任李文青、日喀则市委组织部人才服务中心干部龙绍虎接待了戴蓉一行并举行座谈会。

座谈期间,陈进对我院此次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近年来西藏基层公务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和西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西藏基层公务员岗前培训班的相关培训体系。戴蓉简要介绍了东华大学和材料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特色和发展方向,并对西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精心组织的培训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学校和当地党政部门对大家的期望。

(西藏基层公务员工作座谈会现场)

9月22日至23日,戴蓉一行赶赴日喀则地区,实地慰问了学院2018届毕业生、目前于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工作的袁芳芳和学院2018届毕业生、目前在萨迦县工作的彭金宝两名同学,并电话慰问了学院2017届毕业生、目前于谢通门县工作的孙伟同学。日喀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闻兆伟、部务委员曾义、公务员科科长王勇接待了戴蓉一行并进行座谈。

会上,曾义对戴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日喀则地区的情况以及近年来西藏基层公务员的情况,并对东华大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向日喀则地区输送优秀学子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为当地的建设发展注入更多东华血液。

(在日喀则市委组织部慰问学院2018届毕业生袁芳芳、彭金宝)

在慰问中,材料学院在西藏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们表达了不怕高原艰苦环境、坚定服务西藏的信心和决心,并对母校对他们的培养以及关心表示感谢。他们讲述了赴藏以来的成长和收获,虽然环境艰苦,但扎根西藏为国奉献的崇高使命鼓励他们怀着爱国情、报国志克服困难,最终战胜高原环境带来的身体不适和心理挑战。

戴蓉向同学们表达了崇高敬意,感谢他们在艰苦地区的辛勤付出,希望同学们保持勇往直前的勇气,在雪域高原继续努力奋斗,为日喀则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同时,希望同学们有机会再回到学校、学院看看,母校永远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据悉,我校近三年来累计有13名毕业生在西藏日喀则地区工作,其中包括材料学院的5名优秀学子,他们积极投身基层工作,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唱响了“到基层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主旋律。同时,此次慰问积极响应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通过慰问在西藏基层工作的毕业生,切实为他们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视频: 摄影: 撰写:吴佳 于伟男 信息员:星禧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