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申报上海市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09发布部门:宣传部

党委各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院、部、处、室、直属单位:

近日,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简称“两委”)通知,为推动全市高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上海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两委决定面向全市高校申报评选上海市“三全育人”示范院(系)、上海市“三全育人”示范案例、上海市“三全育人”共享基地。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本次申报遴选的为上海市级“三全育人”示范项目,旨在体现学校推进“三全育人”成效,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促进开拓创新,形成更多“三全育人”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

申报项目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三全育人”主题,按照“三圈三全十育人”育人体系设计,突出“十大育人”,突显全员参与、全过程覆盖、全方位协同育人的特点,体现各单位在育人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载体创新、方法创新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展示“三全育人”成效。

二、申报项目及条件

1.上海市“三全育人”示范学院(系)

各院(系)在“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制度建设、实践探索等方面,特色亮点鲜明,成效突出,具有典型性、示范性、可推广性。

2.上海市“三全育人”示范案例

各部门、院(系)、基层党组织、教研室、班级等主体以及校外合作主体,在推进“三全育人”方面形成了特色亮点,具有示范推广价值。各单位申报数限1个。

3.上海市“三全育人”共享基地

申报单位围绕“三圈三全十育人”某个领域,建设面向全市高校共享的基地、平台、载体和协作支撑实体。共享基地一般应配备固定场地、人员并常态化开展“三全育人”工作,具有一定的工作基础和工作成效等。市级共享基地建设内容和要求见附件1《上海市“三全育人”共享基地建设指南》。各单位申报数限1个。

三、示范项目支持方式

凡是入选“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项目的单位,两委将进行重点扶持、指导,在评奖评优等工作中给予支持。

四、申报工作安排

请各单位按照要求填写申报表,于2019年10月12日(星期六)中午12点前,将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dhu.edu.cn

联系人:向娟、孙庆华;

电  话:67792127、67792208。


附件1:上海市“三全育人”共享基地建设指南.docx

附件2:上海市高校“三全育人”示范院(系)申报表.docx

附件3:上海市高校“三全育人”示范案例申报表.docx

附件4:上海市高校“三全育人”共享基地申报表.docx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0月9日

视频: 摄影: 撰写:孙庆华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