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于志明教授做“弘扬建党精神,感悟初心使命”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1发布部门:理学院

10月8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邀请浦东新区区委党校教授、浦东东方讲坛教师于志明作“弘扬建党精神,感悟初心使命”专题讲座。理学院全体党员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

于志明从“党的初心使命的提出与重要意义”“理解和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坚守初心、立足实际担使命”三个方面展开。讲座立足于党史,通过讲小事、讲细节、讲故事,帮助师生党员们深刻理解“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们的初心使命是什么”的问题,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于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师生党员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回首感悟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需要,是坚定理想信念、用思想武装全党的需要,是历史经验总结和对历史教训的深刻反思,更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战略目标任务的需要。

于志明通过陈云、朱德、邓小平等同志为了理想信念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牺牲的事例,详细阐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逐步确立初心使命”“坚定理想百折不挠,为初心使命而奋斗”“立党为公忠诚为民,为初心使命而奉献”的建党精神。他的讲述流畅且富有激情,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对实践具有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是理学院党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讲座师生党员们了解到“党的初心和使命”是非常具体的,体现在每一名党员日常生活和工作的细节中。对个人来说,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人生选择的指南,也是个人事业发展的动力。

视频: 摄影:马雷斯 撰写:李瑞雪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