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第三期NFTE创业培训结业典礼在松江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1发布部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10月10日,“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青春献祖国”东华大学第三期(松江大学园区第一届)NFTE创业培训结业典礼在松江校区举行。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淑慧,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出席活动并讲话,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创业培训班41位结业学员共同参与典礼活动。

刘淑慧代表学校向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和松江大学园区兄弟院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圆满结业的同学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我校不断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学校将积极开拓优质资源,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她希望青年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佩莉高度肯定了我校依托上海市教委专项“松江大学园区资助育人共同体”的区域协作机制,和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有益探索。她希望创业教育成为同学们成长路上的加油站,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同学能走出一条创业之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典礼上,培训班班长梅言玉同学回顾了本期课程,郑腾同学展示了优秀商业计划书,优秀学员代表缪应容同学也交流了自己的在培训班的学习收获和体会。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对前三期的培训工作做了总结,展示分享了历届学员的创业实践丰富成果。

据了解,学校资助育人工作以“经济保障、发展支持、价值引导”为理念,NFTE创业教育已在我校举办三届,这也是我校积极打造的发展型资助工作特色的举措之一。同时,学校和阿里巴巴、华为公司等社会各界紧密合作,依托勤工助学、创业实训平台,实施职业能力扶持计划等,为广大学生群体成就美好未来提供更多更好的资源支持。

视频: 摄影: 撰写:李丽 陶俊清 信息员:刘余勤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