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发布2020届毕业生就业信息 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
委员会第十八次年会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1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10月9日,东华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发布会暨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第十八次年会在校举行。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代表与会。

刘淑慧向委员单位介绍了学校在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的进展,并向各委员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要坚定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和改革创新的工作方向不动摇,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提升学校发展格局,在回应党和国家重大关切中体现东华的担当作为;要持续巩固深化校企合作,特别是加强与各委员单位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协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实现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国家和区域行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

(刘淑慧致辞)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介绍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近年来,学校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能力素养,毕业生社会竞争力不断提升。近五年总体就业情况在上海市同类高校中保持较高水平,深造率与签约率持续稳定。2018届毕业生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超过97%,毕业生平均薪资居《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第21位。

会上,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唐均君代表委员单位作了发言,机械工程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刘正好、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应届毕业研究生代表邢俣霞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前来参加本次年会的用人单位包括上汽集团、上海船舶运输科研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华力微电子、上药控股、中国电信、中国农业银行、普华永道、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劲霸男装、国网上海电力等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涵盖纺织、材料、服装、化工、机械、管理、计算机、信息、金融等多个领域。

全体大会后,各学院还分别组织校企人才培养座谈会,企业代表与广大师生围绕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实习实践、就业创业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面对面的深入研讨。理事单位专场招聘会同期举行,来自理事单位的百余家企业提供了近3000个工作岗位,吸引了1800余名东华学子参与咨询和应聘。

(理事单位专场招聘会)

据介绍,我校2020届毕业生5500余人,学校将积极开展生涯咨询、创业咨询等各类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活动,并排定多场综合性和专业性招聘会,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视频: 摄影:李培鑫 撰写:景亮、秦泽峰 信息员:何路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