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12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0月8日,人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师与学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分享观看庆祝大会和阅兵式的感想与收获。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英主持。

会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来自各系部的师生代表纷纷畅谈观感体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薇娜表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是我们几代人共同努力追求的目标,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明确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就是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接续奋斗,做出应有的贡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志刚认为,我们应该结合实际,将学院的发展与学校改革、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精神,以建设教育强国为责任使命,为国家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学院辅导员汪永安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了辉煌巨变和伟大成就是开展思政教育的重要素材,作为一线辅导员,要把共和国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转化为生动的思政教育内容,在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中增强共鸣、增进认同。研究生党员穆莉则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认为青年学生要以奋斗和拼搏的姿态,勇担使命,让爱国不只停留在口号上。

“庆祝大会和阅兵式,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大屏幕上播出的一帧帧画面,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国家奋发向上的状态,令人震撼又振奋。”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英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所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视频: 摄影:周铮铮 撰写:周铮铮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