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9-10-11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研究和探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宝贵经验,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10月9日,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社联、上海社科院、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等单位在上海展览中心联合举办上海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

会上肯定了上海市首批6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取得的成果和示范效应。为进一步拓展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研究网络,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决定设立第二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其中。会上进行了隆重的基地授牌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治东上台接受了基地授牌。

(授牌仪式现场)

会上还进行了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第三批研究员的聘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德君教授入选其中。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治东教授入选第二批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至此,我校有两位教授被聘为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

在今后的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依托现有的5个教研科研和培训平台“中共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实践”研究基地、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上海高校思想政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以及“现代化与文明发展”研究基地,进一步开展好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培训培养,促进学院整体内涵建设的提升。

视频: 摄影:毛光霞 撰写:毛光霞 曹小玲 杨晶静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王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