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校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2发布部门:宣传部

10月11日,校党委在松江校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侯惠勤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刘淑慧、崔运花、金海燕、卿凤翎、陈南梁、舒慧生等校领导参加学习。

(侯惠勤作专题辅导报告)

侯惠勤在报告中结合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围绕“不忘初心使命与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主题,从不忘初心使命为建党立魂、为兴党立法、为忧党立言三个层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永不忘本、永不变质、永不自满的自我革命精神,强调了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为大家更加深刻领会当前正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指导。

(会议现场)

俞建勇在主持报告时指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来抓,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俞建勇强调,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听取师生意见,回应师生关切。要把调研重点聚焦于制约学校改革发展重大瓶颈问题和师生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在找准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上下功夫,狠抓落实,对短时间能解决问题要即知即改,对复杂难点痛点要建立解决问题长效机制。他最后指出,进一步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要继续努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学习,广泛凝聚共识,积极谋划大事要事,坚持创新发展和真抓实干,以奋斗精神建设好“奋进东华”,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与会校领导在认真聆听报告后,结合前期自学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党坚持自我革命精神的具体彰显,要把这种精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实干、敢拼的优良作风建设好“奋进东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两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高坤 信息员:高坤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