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赴
嘉善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发布部门:统战部

10月11日,根据中央统战部、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统战团体代表,党办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共二十余人赴嘉善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考察调研嘉善县社会发展情况与产业特点,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实践团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岑洁带队,嘉善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新宇,县知联会会长徐煜等接待并陪同调研。

嘉善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的地方。2008年,嘉善被确定为习近平同志学习实践活动的基层联系点,他对嘉善提出要“努力把联系点办成示范点”的明确要求,现已成为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嘉善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实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

 (参观嘉善规划展示馆)

实践团首先来到嘉善规划展示馆,全方位了解了嘉善县的区位特点、产业优势、城乡融合情况、历史文化以及规划建设成果。在大云镇,实践团走访了重点发展以德资为主,着力打造以科技创新、孵化研发、现代服务业以及总部经济为主体的中德生态产业园,实地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曾视察调研的缪家村以及极具创新特色的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感受大云镇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发生的巨大变化。在姚庄镇,实践团实地调研桃源新邨从“两分两换”试点向农房改造集聚常态化推进的新市镇培育工作,全面了解统筹城乡一体发展的“姚庄模式”。实践团成员表示,通过走进嘉善学习,感受到嘉善示范化一体发展成就,科学发展之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岑洁对嘉善县委统战部和知联会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嘉善人拼搏进取的精神让人感动,非常值得学习,高校教师要走出象牙塔,发挥人才资源优势,融入国家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G60科创走廊的大背景,积极服务社会。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是我校高层次人才的聚集地,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与嘉善县的人才及相关学科嫁接,为地方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徐煜欢迎实践团一行来嘉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他介绍了嘉善县知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情况以及调研活动安排,希望双方增进了解,深化合作。

据悉,为推动校地合作,自2018年12月以来,由统战部门牵头,知联会主导,双方已进行多次交流互访、实地考察活动,并在今年9月与嘉善县天凝镇签订了“同心·知联”校地共建协议,设立服务基地。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激发学校党派团体骨干和党员干部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而共同奋斗的决心和愿望,进一步挖掘校地合作潜力。

视频: 摄影:郝明洋 王宇 撰写:统战部供稿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