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牢记育人初心,服务学生成才
——理学院举行就业年会

发布时间:2019-10-12发布部门:理学院

10月9日上午,“2020届东华大学毕业生信息发布会暨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第十八次年会”理学院分会场于图文信息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会议。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韦联福教授、副院长丁可副教授、学院学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卢文芸老师代表学员参会,参会企业有上海豪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荣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学而思教育培训有限公司、遨聚士人才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等单位。

(韦联福教授致欢迎辞)

李静首先介绍了到场领导和嘉宾。韦联福致欢迎辞,他对各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同时,对提高理学院学生就业质量提出了殷切期望。丁可副向用人单位介绍了理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包括专业分布、学生竞赛、往年就业情况,让到场企业嘉宾更好地了解学院人才培养情况。

为更好地指导学院在校生进行生涯启蒙和职业规划,此次年会,理学院特地聘请了8位企业代表人作为学院生涯导师,为他们颁发了东华大学学生生涯导师聘书。会上,李静表示,生涯导师们将成为理学院在校学生生涯导航课的指导老师,协助拓宽学生的视野,提早认识职场,了解社会;同时,也增强企业与学生之间的联系,提高企业招聘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学院为用人单位代表颁发生涯导师聘书)

最后,企业嘉宾与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上海豪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孙吉为理学院光电专业第一届毕业生,他表示理学院所开设的课程确实为之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豪锦的业务与理学院毕业生专业对口,期待有更多学生加入。关于银行就业,招商银行的代表王晶介绍了银行业如今的变革,需要大量的数学、物理类人才的加入,期待能够与理学院展开深层次合作。上海学而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代表也进行了发言,学而思现在拥有大量从东华毕业的优秀学子,学而思不同于传统教育行业,有着很多的发展机会,不管是专职教师还是兼职实习,学而思都为东华学子敞开大门。

大家在会上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理学院老师们一一回应,并与用人单位展开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年会,增进了理学院与各用人单位之间的了解,双方均表示愿加强校企间的交流,以寻求更好的途径,为理学院学子搭建良好的就业平台。

视频: 摄影:马雷斯 撰写:史梅松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