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体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9-10-15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10月11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师生爱国奋斗精神,管理学院党委组织青年教师骨干培训班学员、大数据与算法研究中心党支部和互联网+供应链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师生共同参加学习。

学院师生一同参观了上海历史博物馆,在一千三百多件文物、文献以及图片等资料中,深入了解上海从远古到1949年上海解放的漫长历史,在学习中回望历史,铭记初心。

随后,师生观看了电影党课《攀登者》,深入了解1960、1975年中国人两次从珠峰北坡登顶的真实历史事件,切实感受中国登山队不畏艰险,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完成世界首次北坡登顶,并实地勘测出属于我们自己测量的珠峰“中国高度”,在学习中向英雄致敬,感受攀登精神,牢记责任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学习过程中,在场师生不禁热泪盈眶,心潮澎湃,纷纷发表感想,展开讨论。回望历史,新中国成立70年,就是一部把困难当阶梯,不断向上攀登的奋斗史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此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是管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的一项集体学习内容。学院党委将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同步推进,统筹进行,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视频: 摄影:李嘉晨 屈喆 撰写:屈喆 信息员:周莉莉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