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材料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4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12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在5号学院楼C315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交流研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刘建中,指导组成员米华全列席会议。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戴蓉首先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与党同心同德,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集中交流研讨会现场)

材料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朱美芳以“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为题作了领学,她说,学院办学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队伍建设是龙头,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结合主题教育要求深入一线,把情况摸透,把调研做细,通过解决一些“卡脖子”技术,让科研成果更好服务社会,推动学院发展上一新台阶。

丁明利、马敬红、张耀鹏、廖耀祖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结合自学内容和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以初心使命指导教育实践,增强政治定力,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服务”意识,带着责任和问题学,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守好课堂育人主渠道,围绕国家战略开展开创性科学研究,不断提升育人质量,为学院、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刘建中对本次集体学习研讨作了点评。她表示,大家在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进行了一次较高质量的集体研讨,党委书记和院长的领学理论联系实际,有高度,也有深度,希望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真正使大家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认识受洗礼,有力促进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孙庆华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