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书记刘承功一行赴新疆看望慰问我校援疆干部
参加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9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4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的质量提升,10月11日至12日,党委书记刘承功一行赴新疆看望慰问我校援疆干部,参加内地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9年度工作会议。副校长邱高参加会议。

11日下午,刘承功一行看望慰问我校中组部、教育部第九批援疆干部、挂职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陈革,并同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何建国,党委副书记、校长哈布都拉·黑沙比亚,党委副书记袁江峰等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承功充分认可陈革同志两年多来的援疆工作,向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对陈革援疆工作和生活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不断巩固提升援疆工作成效。陈革汇报了援疆工作情况。何建国和哈布都拉·黑沙比亚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陈革挂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表示衷心感谢。

(刘承功一行与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领导座谈)

12日上午,刘承功一行参加内地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9年度工作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任华,对口支援高校负责同志,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新疆大学全体在校领导等出席会议。刘承功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刘承功总结了2018-2019年我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工作。他指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援疆工作的战略部署和目标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质量提升,一是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对口支援目标任务落实,坚持把援疆工作放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统一谋划、统一部署,作为学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外延拓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二是聚焦学科建设龙头,深化交流互动,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呈现出“量大面广、延伸拓展、双向互动”的交流互动新格局,互动的目标更加明确、内容更加广泛、平台更加广阔,先后邀请新疆大学来校参加2018世界纺织服装教育大会、第25届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时尚论坛暨第18届环东华时尚周等重大活动;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东华大学·新疆大学同上一堂课-智慧课堂”项目,实现智慧课堂授课常态化,推动教学资源共享,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刘承功强调,针对新疆大学提出的新需求,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研究解决、推进落实,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持续提升对口支援工作质量,进一步助力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更好地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刘承功一行参加内地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9年度工作会议)

在新疆期间,刘承功一行还拜会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等校友,就进一步加强援疆工作、推进校地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特别就依托国家染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学校重大科研平台解决污水处理等新疆纺织产业重大现实问题和加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政策研究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部、纺织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视频: 摄影:张煊、新疆大学提供 撰写:柴煜 信息员:金鑫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