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暨上海市大中小德育一体化项目咨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4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12日,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暨上海市大中小德育一体化项目咨询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党支部副书记周卫斌,副校长张云洁、杨立东等与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治东,副院长钱文华、周德红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资雪琴主持。

会上,王治东首先介绍了学院基本建设情况、师资队伍及思政课建设情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她提出了与附校思政课一体化的合作意向框架,探索建立健全两校思政课一体化备课机制、两校思政课教研教改一体化工作机制,探索形成大中小思政课资源平台共享机制,推动建立思政课教师后备人才培养交流机制。

 

周卫斌谈到,附校办学以来,一直以德育教学、德育教育为主线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希望借由两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将大学的优质师资、专家资源、专业资源、优势平台资源引入附校,通过跨学段集体备课、教研教改活动,切实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实效。优质课程资源共享,将《锦绣中国》课程引入附校,丰富附校服饰礼仪文化节、经纬讲坛活动内容,提升校园文化的育人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进附校开设思政选修课,充实附校思政选修课的同时,为思政课教师后备人才培养提供实践平台。

随后,双方就研究生进附校开设思政选修课、《锦绣中国》进附校课堂交换了意见。周卫斌说,上好中小学生的思政课要把握中小学生的特点,欢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进附校思政课实体课堂观摩,进一步完善课程。王治东表示,对课堂需怀敬畏之心,学院会配备教授力量,指导学院研究生上好思政选修课。本学期研究生进附校思政选修课将开出3讲,同步在10个三年级班级开设,分别由10名研究生主讲。 

周卫斌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长廊”。

视频: 摄影:于小越 撰写:于小越 资雪琴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