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俞建勇赴计算机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5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10月14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赴计算机学院调研。副校长卿凤翎、舒慧生出席调研会,计算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调研现场)

俞建勇一行听取了计算机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围绕学院发展,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合作等方面对标高质量发展找差距、抓落实方面的情况介绍。俞建勇指出,学院要以高水平学科建设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对标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要求,明确发展目标,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和国家重点发展领域的对接,坚持久久为功,用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反哺教学;其次,要进一步明确学科定位,以重大需求为导引,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既要加强现有学科和学校特色学科的交叉、融合,也要积极“入主流”,在保持传统特色项目发展的同时,在芯片开发、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领域开拓新的增长点。第三,要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做好全校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保持我校人才培养在创新实践领域的传统优势,也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为国奉献精神,更好地响应党和国家对人才发展的需求。最后,俞建勇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积极回应学校对信息和计算机学科的发展期待,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推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贡献非同寻常的力量。

卿凤翎、舒慧生在会上针对师资队伍结构、职称评定、学位点申报和建设等问题做了回应,学院与会教职工代表对学校和学院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朱一超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