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纺织学院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19-10-16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纺织学院于10月11日举办了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学校和学院督导组专家等担任评委,学院共有22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教学竞赛。

此次教学竞赛以讲课竞赛的形式,分两组进行,每位参赛者准备15分钟的授课内容,涵盖了纺织材料、功能纤维、面料设计、药用纺织品、智能纺织品、针织技术和非织造技术等诸多本科课程内容。青年教师们通过视频动画、实物展示和书写板书等形式与台下评委老师积极互动,展现了青年教师们的教学基本功和亲和力。

评委们在每位青年教师讲课结束后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为青年教师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根据青年老师的现场表现,评委们综合打分评出一等奖1名:温润;二等奖2名:黄晨、李欣欣;三等奖3名:杜赵群、马颜雪、许福军。学院根据专家的评审结果并结合平日授课情况,拟推荐温润参加学校关于“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选拔。同时学院将对表现优秀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予以持续资助和培育。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举行,既是对纺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促进和激励。教学竞赛平台将帮助青年教师增强有效驾驭教学的能力,促使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更快提升。


视频: 摄影:郭珊珊 郭娟子 撰写:郭珊珊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