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与纺织学院
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纺织学院

10月14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院长李俊带队赴纺织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就学科建设及实验室管理等开展工作调研,并深入交流开展进一步合作。学院相关负责人,各系部及实验室教师代表等26人参加调研会。纺织学院院长顾伯洪等接待调研。

调研会上,顾伯洪从学院概况、人力资源、科研情况、硬件平台、国际合作交流、学科建设等全方位介绍纺织学院。李俊随后介绍学院学科发展历史和发展现状。他表示对此次调研期盼已久,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作为东华大学“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翼”,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课程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沟通与合作。吴晶表示,两学院本是“同根而生”,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深两院的工作交流,向纺织学院学习学科建设等的先进经验,加强合作,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调研现场)

随后,两院教师就各自研究领域和未来合作进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两学院之间的学科建设内容对应于整个纺织产业链,双方的相互交流合作将能有效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建设效率,更好地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纺织服装人才。调研会后,服装学院调研团人员参观了纺织学院的纺织一流学科展示厅及实验室,了解纺织学院的学科发展近况和科研成果,学习纺织学院实验室的先进管理经验。


视频: 摄影:刘慧慧 撰写:刘慧慧 信息员:张芸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