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裁智·慧业”大学生就业法律风险防范主题宣讲活动在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6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10月15日,上海市“裁智·慧业”大学生就业法律风险防范主题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宣讲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仲裁处主办,我校和上海市杨浦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承办,主要面向松江大学城各高校在校学生。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解仲裁管理处、杨浦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我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领导负责人共同参与,松江大学城7所高校共49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资深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的专业宣讲,向高校毕业生普及劳动法律法规知识,帮助其在择业就业过程中源头预防风险、排除隐患,实现智慧择业、稳定就业。宣讲活动内容紧扣高校毕业生向劳动者身份转化的特殊时期,采用了微视频、微情景演绎等多种形式带入话题,更深入形象地解读知识点,对就业三方协议法律效力、违约责任、劳动合同订立时点、必备条款、试用期的约定、合同解除等大学毕业生就业过程中最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在互动和答疑环节中,宣讲团队的仲裁员们就学生们关注的带薪休假、三方协议中的违约责任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本次宣讲活动为帮助同学们在今后就业过程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法律维权意识与能力,尊崇与遵守契约精神,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就业权益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

视频: 摄影: 撰写:胡国英 信息员:何路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