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一行到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10-17发布部门:国际合作处

10月16日,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NCSU)高级副教务长李百炼(Bailian Li)教授、“威尔逊”纺织学院院长大卫·亨克斯(David Hinks)教授等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邱高会见来宾。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部、纺织学院、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参会人员合影)

邱高代表学校欢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一行,并回顾了两校深远的合作历史,希望两校在现有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两校相关优势学科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学术交流与学科建设。

李百炼表示,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与东华大学同为世界领先纺织院校,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两校进一步拓展合作,开展更多层次更多形式的学术交流,推进两校共同发展。

会见结束后,代表团一行赴纺织学院座谈,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纳入备案制后拟办新项目的方案进行了详细商谈。随后代表团赴材料学院座谈并参观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希望在以纤维特色的科研方向上开展深入合作。当天下午,代表团赴延安路校区访问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并参观设计园,与相关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是一所成立于1887年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在世界享有极高声誉,师资力量雄厚,有19位教授当选美国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2019最新公布的全美大学本科综合排名,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位列第80名,属美国一级国家级大学,该校的工程学院尤其著名,其纺织工程全美排名第一,为世界一流纺织类院校,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对标高校。

视频: 摄影: 撰写:钱玲丽 信息员:钱玲丽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