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子在2019年上海市“我与祖国共成长”资助育人主题征文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17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近日,从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传来喜讯,我校环境学院研究生解紫茹同学的《丰羽展翅 翱翔》和人文学院本科生孙晓冬同学的《祖国伴我成长》在上海市2019年“我与祖国共成长”资助育人主题征文活动(简称“主题征文活动”)中分获二、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主题征文活动”旨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通过讲述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下的成长历程,激励广大学子奋发学习、勇于担当、积极投身中国梦。征文活动得到了广大学子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投稿70篇,经评选,推荐研究生和本科生作品各1篇参评上海市“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和导向功能,我校始终坚持以“经济保障、发展支持、价值引导”为理念,努力加强对获奖受助学生的感恩和励志教育。近一年,共有13名学子在全国和上海市获得资助育人活动奖项,展现了我校学子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风采。


视频: 摄影: 撰写:李丽,陶俊清 信息员:刘余勤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