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进博倒计时,东华“小叶子”正式出道

发布时间:2019-10-19发布部门:团委

10月18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东华大学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在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187名进博会志愿者齐聚一堂,在“向前进,博青春”的誓词中正式迈入进博时间。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志愿者保障团队代表与会。


(进博会志愿者合影)

刘淑慧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迎接进博会、服务进博会相关岗位上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亲切问候和真挚感谢,寄语东华青年勇担时代责任,在服务进博中展现青年形象;践行志愿精神,在奉献进博中练就过硬本领。同时希望学校相关单位和职能部处凝聚力量,在助力进博中突显育人实效。

“‘小叶子’代表年轻,代表成长,代表未来。作为志愿者,我们将以最昂扬的姿态、最充足的干劲,有力有序、精心细致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两届进博会志愿者陈佳军说。

(各学院志愿者代表接旗并宣誓)

安保服务团队、食堂服务团队、宿舍管理服务团队、志愿者平方团队共同承诺全力以赴、助力进博;40名党员志愿者庄严宣誓,将在进博会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共东华大学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中加强学习,不忘志愿初心,牢记青年使命。

(保障团队代表接旗并宣誓)

“志愿青春,书写新时代华章;我们在上海,拥抱明天的太阳。”在进博会主题曲《年轻的力量》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东华大学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落下帷幕。

10月19日,东华大学进博会志愿者启程奔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虹馆,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岗宣誓,“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的誓词再次响起,标志着东华“小叶子”的进博之旅正式开启。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就进博会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

(市级上岗宣誓仪式)

据校团委书记沈洁介绍,本次进博会志愿者工作从7月启动,吸引了一千余人报名,以“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外语水平过硬、精神风貌过硬”四个过硬为标准,最终确定志愿者187名,其中本科生160名,研究生23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志愿者4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越办越好”的整体要求,实现了志愿者工作标准升级、管理升级、保障升级。

青春东华,青春进博。相信年轻的力量,相信青春的价值。以梦为马,以奋斗为途,东华“小叶子”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进博、奉献进博、助力进博,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展现东华风采。


视频: 摄影:李怡燃、刘佳璐、刘斯阳等 撰写:张也、黄璐、沈洁 信息员:黄璐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