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2发布部门:统战部

10月15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促进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培养,党委统战部牵头,党办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少数民族联合会与管理学院联合组织了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座谈会。座谈会在延安路校区举行,党委统战部部长岑洁及党办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少数民族联合会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与预科生专业对应的纺织学院、机械学院、信息学院、材料学院和人文学院的负责老师以及教务处、学生处有关老师应邀参会。

会上,通过视频回顾了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怡介绍了预科班培养情况。党办统战部联合党支部为每位少数民族预科生赠送了书籍,鼓励预科班同学勤奋学习、多读好书,努力提高自身文化基础。

会上,岑洁表示学校非常重视预科生的教育和管理,此次座谈邀请与预科生专业对应的学院一起参加,旨在发挥专业学院培养优势,提前对接,全过程、全方位参与预科生培养工作。希望同学们珍惜预科阶段的学习生活,为本科阶段学习打下扎实基础。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进校一个月以来的感受,分享了自己在东华的收获与成长,并提出了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就未来转入专业的课程设置、学科要求、就业等情况与相关学院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座谈会当天恰逢一位同学的生日,另有两位参会同学的生日也在当月,民族联的老师借此机会为3位同学准备了生日蛋糕,师生共度集体生日。同学们感谢学校老师如此关心大家的成长,还带来了生日的惊喜,在感动的同时他们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待。

(师生共度集体生日)

据悉,今年是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生自主培养的第二年,2019级预科班有来自5个省和自治区12个民族的43名同学。学校高度重视预科班学生培养工作,坚持把学生的德育工作放在首位,着重提高预科生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管理学院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在预科班设立学生党员服务岗,以晚自习形式帮助少数民族预科班适应大学学习,提高学业基础,助力2018级预科班学生取得良好的学习成效。                   

视频: 摄影:图片由管理学院提供 撰写:努尔顿 郝明洋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