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党委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1发布部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10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承功做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金海燕主持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工作办公室及巡察组全体成员与会。

 (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现场)

刘承功在讲话中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上海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学校建设成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强化问题导向,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检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巡察整改,坚持对标要求改、以上率下改、举一反三改、深挖根源改、落细落小改、动真碰硬改,真正把党员的初心使命、教育的时代要求、学校的奋斗目标融入巡察整改全过程;要严守工作纪律,加强学习、密切协作,努力做到“了解收集问题充分、报告反映问题准确、指出反馈问题直接、整改解决问题到位”,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各项任务。

金海燕在会上强调,要全面理解政治巡察内涵,既要巡察学校党委决策在基层单位贯彻情况,也要督查巡察单位党委部署落实情况;要强化问题导向;既要发现巡察单位党委存在的问题,也要收集基层单位对学校党委的意见。巡察组要增强使命责任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高标准完成巡察工作各项任务。

党委组织部部长朱英宣读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巡察组人员组成及任务分工。浦解明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

动员部署会后,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了业务培训。

我校自2018年11月启动本届党委首轮巡察以来,已对4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两轮巡察,目前,已完成首轮2个被巡单位整改情况的“回头看”,第二轮巡察的两个单位也已进入整改阶段。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彭这华 信息员:严加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