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遵理谨学二十载,砺志尚实续华章
我校理学院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1发布部门:理学院

10月19日,我校理学院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在理学院331报告厅举行,学院历届校友返校,齐聚松江校区共庆学院成立20周年。副校长舒慧生出席大会并讲话。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出席了大会。

副校长舒慧生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理学院建院2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理学院的发展离不开艰苦奋斗的老一辈理院人,离不开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今后,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理学院发展,期待学院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创造新的辉煌。

理学院院长褚君浩院士在展望学院的未来时说,理学院要吸引更多的世界一流人才,在研究领域做出开创性的成果,在更多领域达到领先水平,造就更多的国家建设栋梁之材。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菁介绍了学院发展史和理学院教研、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的现状。校友于永爱、教师寇春海、在校生于水相继在会上发言,表达了对理学院的诚挚祝福。

二十载岁月似水流年,学生带来诗朗诵“最忆是东华”,献礼学子的青春岁月,会上还播放了教师的原创短剧《疯狂星期六》,致敬像陈孩未一样为教育奉献终身的每一位教师。

(大会现场)

学院常务副院长韦联福向校友薛大威颁发了“校友突出贡献奖”证书,他捐资三十万元人民币,在理学院设立“兴全责任奖助学金”,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向薛大威赠送纪念品。

在理学院20周年院庆之际,为凝聚校友爱心,特设立“遵理•微爱”互助基金,所有募款主要用于理学院师生及校友的应急性慰问资助,会上特别举行了理学院“遵理·微爱”互助基金的揭牌仪式。

为了迎接各届校友返校,学院还举办了数学类和物理类专业大类座谈会。退休教师和各行业校友一同畅谈了学院的成长与发展,同时校友们也对如何办好专业、如何促进在校生学业规划等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

(活动现场)

    学院还组织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科技馆,回顾母校和学院成长的峥嵘岁月,了解母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看师生喜悦重聚,忆同窗往事难忘,砥砺奋进二十载,创新超越铸辉煌。

视频: 摄影:马雷斯 撰写:王梦竹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