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举办第八届国际文化节 师生体验多姿多彩的文化风情

发布时间:2019-10-21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10月19日,我校第八届国际文化节在延安路校区举行,来自全球30个国家的学生在文化节上设立本国文化展台,学校中外师生、返校校友共千余人汇聚在一起,体验多姿多彩的各国文化风情,共庆母校68岁生日。副校长卿凤翎出席活动并讲话,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代表、返校校友和在校学生共同参加活动。

卿凤翎在开幕式上对各位来宾、校友来校参加国际文化节活动表示欢迎。他讲到,学校建校68周年以来,校友精英人才遍布全球各地,2018年我校国际学生总人数4800多名,位列全国第10名,是学校的一张靓丽名片。学校的国际学生教育紧密结合学科特色,为全球纺织服装产业的合作与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和纺织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了学校力量。多年来, 学校十分重视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并把吸引和培养优秀的国际学生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丰富的表演和展示活动)

国际学生们身着民族节日盛装,在各国展台前热情展示着服饰、图片、食品、手工艺品,让大家不出校门就能尽览五大洲的风土人情:充满草原风情的蒙古射箭和摔跤、热情奔放的塔吉克斯坦舞蹈、香喷喷的塞舌尔烤鱼、马来西亚的小吃、墨西哥的玉米饼、巴基斯坦的奶茶、印度的珠宝饰品、伊朗的挂毯、越南的竹竿舞……老师们、中外同学们和手持相机的校友们流连于一个个眼花缭乱的展台,听着一句句洋腔洋调的汉语,在这里语言、肤色、国籍、年龄都不是交流的障碍,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张合影……世界多彩文化在东华校园里交融。身着各国传统服饰的学生代表精彩亮相,以一场精彩绝伦的时装秀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各国风情展火热进行的同时,操场中间的舞台上来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者纷纷献上本民族最精彩的节目,台下的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也忍不住上台一起加入欢乐跳舞的队伍,现场热闹非凡。

现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顾伯洪为留学生代表颁发了“文化大使”荣誉证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李斌荣为国际学生校友颁发了纪念证书。

据了解,学校第一届国际文化节于2007年举办,今年已经是第八届。目前,两年一届的国际文化节成为了各国学生展示本国文化、加强各国同学跨文化交流、营造国际化校园氛围的重要活动,成为中外学生热情期盼的文化节日。

视频: 摄影:张姮 撰写:李丽 信息员:宋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