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突出问题导向 密切联系群众
学校落实落细调查研究 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2发布部门:宣传部 组织部

“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把调查研究作为建设"奋进东华"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聚焦学校发展实际,密切联系师生,坚持边学习、边调研,增强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人才队伍建设调研)

(学科建设调研)

学校党委结合巡视整改督查反馈的问题和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召开的座谈会、征求意见会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等,及时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方案》,重点围绕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面临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学校改革发展遇到的瓶颈性问题等,确定调研主题,组织调研工作。党委书记刘承功牵头校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调研,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牵头学科建设调研,其他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办学资源多元化筹集、统筹优化资源配置、科研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等8个方面进行调研。近一个多月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沉下身子,紧盯问题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师生员工中间、校外合作单位等开展了70余场调研活动,形式涵盖实地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交流研讨会、工作推进会,个别访谈、发放问卷、查阅资料等,找问题、听意见,查症结、破难题,为整改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社团工作调研)

(干部队伍建设调研)

(党风廉政建设调研)

(校院办学资金的多元化筹集调研)

(师资队伍建设调研)

(科研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调研)

(人才培养调研)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调研过程作为加深对党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着眼解决实际问题,认真制定调研工作安排,为开展问题检视、整改落实做好充分准备;组织处级干部结合岗位职责,走入师生,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精准找出师生面临的问题,认真总结师生创造的经验,为问题检视、整改落实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纺织学院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干部调研座谈)

管理学院党委通过多次召开讨论会、个别访谈,研究破解在课程评价、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博士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难题;信息学院党委确定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双带头人”建设等9个调研方向,深入一线摸实情查症结,使调研成为联系群众、发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机关党工委将主题教育与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紧密结合,努力寻找工作中的痛点难点,边学边改,探索解决途径,提升工作水平;产业联合党总支围绕推进科技型企业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期刊上水平、出版社社会与经济效益统筹等问题,深入高校校办企业、出版社、期刊编辑部、合作单位等开展调研,找准推动工作的着力点。

视频: 摄影:图片由宣传部、组织部提供 撰写:孙庆华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